2011年3月1日星期二

漸變的美麗-Sculptra初體驗

最近出席朋友聚會,席間不少朋友都覺得我的膚質及臉型都出現了微妙的變化,以為我加入了整形大軍,其實我只是在三個月前注射了歐美及台灣都十分流行的Sculptra。

Sculptra在台灣被稱為童顏針,所使用的是一種名為聚左乳酸竹日的特質,早在30年前已被醫學界使用,主要用來縫傷口,好處是會自動熔解,不用拆線,後來有些醫生發現病人的傷口膚質明顯變得幼滑緊緻,便開始著力研究應用於美容上。1999年開始在歐美普及,主要是改善愛滋病患者因治療時藥物的副作用,而令臉部凹陷的問題。隨後於2009年正式獲FDA認可,可安全使用於改善肌膚問題上。


Sculptra的原理是將聚左乳酸注入皮膚底層,刺激膠原白增生,令面部凹陷的位置更飽滿,從而整體改善面部輪廓,可作提眉、飽滿太陽穴、豐頰及改善法令紋等用途。

一聽到可飽滿太陽穴,便引起了我的興趣,其實我從未試過任何注射美容方法,而且更有點抗拒,但與行家討論分析過利與弊,覺得可以一試。因為經驗告訴我塗多少護膚品,也不可能令太陽穴變得飽滿,所以此療程顯得更吸引;另外,我本身雙眼皮較深,極有成為三角眼的潛質,所以想在問題還未出現時先行解決。

注射前
不需作任何準備,只需在注射前一小時,先在面部塗上麻醉藥便可。

注射過程
醫生會先了解客人想改善的問題,並根據面型提議注射的部位,像我想改善太陽穴、眼皮及頰骨太顯露的問題,於是便集中在這三個位置下針。由於塗了麻醉藥,注射時只會感到像針灸般的些微刺痛感,不過由於要注射至深層皮膚,所以會使用較長的針,因此可能會感到針刺到骨頭,但絶不感到痛。

注射後
會即時看到輪廓改善的效果,醫生說這只是一個preview,因為聚左乳酸是粉狀,需要與水混合才能注入皮膚中,因此注射隔天後,水份便會被皮膚吸收,輪廓暫時打回原形,要待六周後,效果才會漸漸浮現,而三個月後就會更明顯。緊記注射後的五天,要在家中自行按摩面部,令聚左乳酸分佈更平均。

注射後感覺
醫生說針口可能會有輕微瘀傷,但我就沒有這個問題,只是注射後的半日,可能麻醉藥未過,感到有點「掹緊」,但第二日便回復正常。

效果
注射後頭三天:面部明顯飽滿了,様子看來年輕了;
注射後六周:感到皮膚質素有明顯改善,皮膚沒有以前容易乾燥,毛孔不像以前般明顯
注射後三個月:朋友說我的輪廓線條明顯緊緻了,而顴骨不像以前般顯露,面部線條柔和了,而且皮膚比以前明亮白晳,樣子很有精神。

自我評價
  • 粗大毛孔及膚質都有所改善;
  • 眼袋細了;
  • 顴骨不像以前般外露;
  • 下巴好像尖了,其實我沒有注射下巴,可能是面的上半部緊緻提升後,令面部線條更柔和。
推介原因
  • 效果漸進而自然;
  • 效果可維持兩年;
  • 成份安全,可自然被身體吸收;
  • 可改善護膚品不能改善的問題。
貼士
整形醫生與皮膚科醫生都有提供此服務,但若喜愛自然效果的,我覺得光顧皮膚科醫生較合適。

2 則留言:

  1. hi emmy

    would u pls give me doctory information??
    thanks!

    apple

    回覆刪除
  2. my e-mail address
    applecheung791203@she.com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