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

我的穴位埋線瘦身報告(1)

突然而來的夏天,讓我終於醒覺,要埋手進行減肥行動。今次用的方法是近期引起全城女士關注的熱話–穴位埋線。

穴位埋線其實是在一些有助減肥瘦身的穴位上埋下一條蛋白線,以長期刺激穴位,以達到修身的功效。醫師說,一般用的蛋白線可分為兩種,第一種是大家比較熟悉的羊腸線,另一種是植物蛋白線,前者較為便宜,而後者的好處是較少會引起敏感,而且可維持較長時間才溶掉,但相對較昂貴。

老實說,雖然我個人身經百戰,但做穴位埋線前還是有點緊張。醫師一看見我纖瘦的上半身,好像不太想為我埋線,但我即時站起,讓她看見下半身的肥美狀態,她便明白我此行的目的。醫師先為我把脈及了解我的身體壯況,給予我一些有關健康上的建議,並講解了一下穴位埋線的情形及成效等,她說正常的情況是一星期可以瘦兩磅,但很視乎個人體質,有些人埋線兩天後便可瘦4磅,但亦有人做了六次依然保持磅數不變。我是屬於肌肉型,所以應被水腫型效果慢一點。

今次醫師用的羊腸線,約兩至三星期後便會在體內自動溶掉。醫師將非常幼細的線串在空心的針上,然後像針灸一樣,針在適當的穴位上,感覺是被針灸痛一點點,但比做facial時的針清還差很遠。醫師集中在我的肚皮及大腿外側施針,另外臀及手臂位置亦有下針,下針後,有某些微絲血管較脆弱的位置會滲血,我的肚皮位置更出現瘀傷,但醫師亦很細心在出血位置貼上防水膠布保護傷口。
針口只是一點那麼大,現在已經結焦了。


約三十分鐘,便在全身埋下了40多針,感覺不是痛,是體內多了點東西而有點不自在的感覺,不過到第二天,這感覺便會慢慢消失,過了4天後,我已經完全感覺不鬥埋線位置有任何異樣。不過,緊記埋線後24小時不可沾水,而且要避免游泳,隔數天便可如常活動,另外要戒吃海鮮等易令皮膚敏感的食物。其實我只在第一天覺得皮膚有點痕癢,第二天已經完全沒事了。

至於,大家最想知的是結果吧!埋線了6天,我的體重只略輕了一磅半,但醫師知我有經痛問題,為我埋了調經的線,經痛問題果然有改善,也算是令人滿意的結果。第二次埋線將會在五月,遲些再為大家報道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