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1日星期日

小種子



前幾天重看Inception,突然對戲中的一句對白印象深刻:“A simple little idea that would change everything.”,所有現實都是從心裡的一個小意念開始,那麼,你正在想的自然會成為你的真實狀況。自從認識潛意識的世界,我開始留意自己的思想模式,因為我明白每一個忽然而生的意念,都可能在心裡留下一粒種子,而成為無堅不摧的信念。正面的信念能引領更美好的前路,而負面的則會成為人生的絆腳石。

「我真的如我想像般膽小,不敢接受新挑戰嗎?」

「美好的東西真的是一觸即破,不能長久地擁有的嗎?」

很喜歡NLP老師分享的一個小故事,話說愛廸生成功發明電燈泡後做了一個訪問,記者問他發明電燈泡時經歷了千多次的失敗,為何還不放棄?他回答道:「我要糾正你剛才的說話,我並沒有經歷千多次失敗,而是每次沒結果的實驗都在告訴我那種方法不可行,我只是知道了千多個不可行的方法。」

每個小念頭,都在影響我們的行為及對應模式,最終成為所謂的結果。注意當下的每個念頭,就是be better self的第一步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