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3日星期五

追夢

2012年7月﹐在無聊苦悶的心情下,機緣巧合地參加了一個解夢課程,本來只想打發時間,怎料卻被「叮」了一聲,原來我一直尋找的東西就在這裡。


未學習解夢前,我跟一般人一樣也相信夢有時是一種預示,有時是一種心靈的補償,例如當我壓力大、心情鬱悶的時候,我會發夢與人吵架,大哭一場,第二天醒來,心情即變得無比舒暢。但是原來夢並非這麼簡單,它擁有更強大的力量,就是潛意識跟我們在說話。

說到潛意識,未免太學術太複雜吧,其實潛意識一點也不高深,我們生活中的不少行為,其實都是受潛意識所影響,通常那些「你唔知點解要咁做,但又做咗既行為」,其實都是由你的潛意識話事。我並不是主修心理,也不宜在這裡班門弄斧,只是我覺得若能認識更多有關潛意的事實,會令人生出現不一樣的意義。

好了,不要說得太遠,我們談的是夢,學習解夢的這半年,朋友都十分支持,紛紛與我分享他們的夢,其中最常見的是「被追」跟「甩牙」,通常被追的夢都代表你現在感到壓力,有點焦慮,在夢中與其不斷逃跑,不如停下來,看看是誰在追你,了解現實生活中誰將你迫得太近,才是真正解決問題的方法。

至於「甩牙」的解釋眾說紛云,有人說是因為現實生活中說了謊而感到內疚,亦有人說是因為覺得自己在現實生活中犯了錯,而在夢中懲罰自己而變成丟臉的様子,更有人說這只不過代表你的牙暗藏疾病,是時候要正視。

其實誰是誰非,並沒有一定的答案,最重要的是夢者是否認同。老師常說的一句:「夢者自付」,夢中所有出現的事物都是關於你自己的,與別人無關,而對每個人來說,每種物件都有不同的意義,因此絕不能以偏概全,只有你自己才能找得到你的夢的真正意義。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